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6 15:22:14

德漢私下狂打217劑新冠疫苗 無副作用也從未染疫

分享:
醫學界一直研究新冠疫苗對人體的長期影響(路透社資料圖片)

醫學界一直研究新冠疫苗對人體的長期影響(路透社資料圖片)

醫學界一直研究新冠疫苗對人體的長期影響,一名德國62歲男子於29個月內累計私下接種217次新冠疫苗,他身體無出現異常情況,免疫系統未有因而受到負面影響,亦無發現曾經感染新冠病毒的跡象。研究人員強調不認同以過度接種疫苗來加強免疫力,不建議公眾仿效。

研究人員不建議公眾仿效

研究結果刊載於科學期刊《刺針》,指這名男子稱出於「個人原因」,由2021年6月至2023年10月的29個月內,分別接種217劑疫苗,即平均每月打逾7次,部份是私下購買及接種,涉及8款不同疫苗。當局得知後成功蒐集130次注射證據,對他提起欺詐起訴,但最終罪名不成立。案件經報道後,德國愛爾朗根-紐倫堡大學團隊聯繫該男子檢驗血液及唾液,以了解免疫系統對接種的反應,對方稱「非常樂意參與研究」。

研究雖然顯示男子過度接種疫苗並未對他的免疫系統構成負面影響,亦無發現曾經感染新冠病毒的跡象,但研究人員強調3劑新冠疫苗,以及高危人群按時接種加強劑,已可達到理想的防禦效果,強調結果只是個別案例,不足以為公眾接種疫苗提供建議,表明不認同以過度接種疫苗來加強免疫力。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全球50大最美味麵包,中國燒餅、香港排包、法國長棍上榜,只列部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