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4 13:11:00

意大利冰川崩塌造成至少6死8傷十多人失蹤(有片)

分享:

意大利北部馬爾莫拉達山(Marmolada)區一座冰川崩塌,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外十多人失蹤,當局展開搜救,並派出直升機及搜索犬協助。當局警告,冰川有進一步坍塌的危險。

意大利冰川崩塌造成至少6死8傷。(AP)

意大利冰川崩塌造成至少6死8傷。(AP)

意大利Trento地方政府表示,國內阿爾卑斯山的部分山區冰川周日(7/3)在創紀錄高溫,發生大規模冰川崩落造成登山遠足者傷亡後,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且傷亡情況可能慘重。地方官員指,傷者已被送往BellunoTrevisoBolzano等城鎮附近的醫院,並警告冰川仍有崩塌風險。

地方官員警告,冰川仍有崩塌風險。(AP) 有遊客拍得冰川崩塌一刻。(Twitter)

冰川或進一步坍塌

阿爾卑斯山救援小組稱,巨大的冰塊崩落在Punta Rocca附近,該處是登山者和攀岩者通常用來登頂的路線。一名發言人說,「幸運的是天氣狀況良好,但危險的是,冰川可能會發生進一步坍塌。」

馬爾莫拉達山主峰海拔3,300多米,正常年份山頂溫度一直在攝氏零度以下,但近日區內高溫,令山頂溫度升至10度左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