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2 16:30:00

意大利埃特納活火山爆發 機場緊急下令航班停飛

分享:

路旁的車子被厚厚一層火山灰覆蓋。(圖/翻攝Twitter@etnaboris)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意大利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在21日晚間噴發,大量火山灰噴濺到卡塔尼亞—豐塔納羅薩機場,導致全部在該機場起降的班機都停飛。

天空飄浮厚重火山灰及紅色岩漿 

埃特納火山高3300公尺,距離上次1992年的大噴發,已經過了31年,不過在此之間,其實埃特納火山每年都會發生數次小規模噴發,慶幸的是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卡塔尼亞機場(Catania Fontanarossa Airport)在Twitter上公告,往返熱門旅遊景點卡塔尼亞的所有航班都暫停,直到確保機場跑道不受火山灰影響,可以恢復正常的安全條件才會重新開放。有附近民眾拍下,道路上鋪滿了火山灰,停在路邊的汽車擋風玻璃上,也都是厚厚一層灰,天空中除了厚重的火山灰外,甚至還可以看到橙紅色的岩漿。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