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2 12:17:49

意大利對TikTok展開調查 荷蘭禁公務手機使用 挪威建議勿用

分享:
意大利對TikTok展開調查,荷蘭禁公務手機使用,挪威建議勿用。(資料圖片)

意大利對TikTok展開調查,荷蘭禁公務手機使用,挪威建議勿用。(資料圖片)

意大利、荷蘭及挪威針對中國短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採取行動。意大利反壟斷部門指對TikTok涉嫌違規容許發布危險內容展開調查。荷蘭政府亦宣布,禁止政府公務手機上,使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 ,被列入對荷蘭進行攻擊性網絡國家的應用程式,以免產生間諜活動風險。挪威情報部門建議公務手機不要使用TikTok

荷蘭政府亦宣布,禁止政府公務手機上,使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 ,被列入對荷蘭進行攻擊性網絡國家的應用程式,以免產生間諜活動風險。當局聲明未有點名提及TikTok,但外界相信亦包括在禁令之內。

挪威情報部門評估,中國和俄羅斯對挪威構成主要安全威脅,可能會透過社交平台發放虛假或錯誤訊息,建議公務手機不要使用TikTok等類似應用程式,如果有必要使用,亦要在沒有連結到政府系統的手機上使用。

意大利反壟斷部門以近期在程式流行的自殘「傷痕挑戰」(cicatrice)作例子。(網上圖片)

意大利反壟斷部門以近期在程式流行的自殘「傷痕挑戰」(cicatrice)作例子。(網上圖片)

意大利:TikTok缺乏足夠機制監督發布內容

意大利反壟斷部門指,TikTok容許發布有關鼓吹不良膳食、自殘及自殺的危險內容,以近期在程式流行的自殘「傷痕挑戰」(cicatrice)作例子,認為TikTok缺乏足夠機制,由第三方監督發布內容,違反當地指引,調查涉及TikTok的意大利、英國及愛爾蘭負責歐盟客戶關係的部門。稅務警察當地周二(21)已到過TikTok位於意大利的總部,當局聲明指,TikTok

Ad Block

TikTok否認不當,稱會配合意大利當局調查。TikTok發言人重申,公司計劃將歐洲用戶的數據存儲在歐洲,中國政府並沒有獲取用戶數據,又強調公司政策不容許推廣危險活動或資訊,有超過4萬名工作人員確保平台上的資訊安全,並保障青少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