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7 18:52:12

感動|馬拉松跑手抱著肌肉萎縮症好友衝線溫柔一吻 網友:友誼美麗的一刻(有片)

分享:
列斯馬拉松

Kevin Sinfield抱著好友Rob Burrow衝線,溫柔地吻了他一下,打動網民。(互聯網)

英國列斯(Leeds)事隔20年舉行馬拉松比賽,上演了動人一幕。當地職業橄欖球隊Leeds Rhinos傳奇球員Rob Burrow於2019年診斷患上肌肉萎縮症,昔日隊友兼現任英格蘭橄欖隊教練Kevin Sinfield自那時起為他和肌萎縮症慈善基金,展開馬拉松籌款之旅,到了周日的列斯馬拉松比賽以Burrow命名。Burrow坐在特製的輪椅上,由Sinfield推著他以4小時左右跑畢約42公里的賽程。在衝線前一刻,Sinfield停下從輪椅抱起好友,可見他緊緊抱著Burrow步過終點,更溫柔地吻了好友一下。

網民見到此情此境,無一不被Sinfield對Burrow的深厚友情打動,讚這是友誼美麗的一刻。有人說在逛超市觀看片段淚流滿面,另有網友說好想有像Sinfield這樣的朋友;Sinfield簡直是Burrow的騎士,保護著他。

漸凍人症|為好友展開馬拉松之旅4年籌逾7000萬

Sinfield迄今已為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Motor Neurone Disease)慈善基金籌得逾800萬英鎊(約7,796萬港元),包括去年11月的馬拉松極限挑戰賽,連續跑了7場超級馬拉松。在2020年尾,Sinfield亦在7天內跑了7場馬拉松,以及在2021年在24小時內完成約160公里的馬拉松賽事。Sinfield於周日比賽之前表示,今次是為MND協會及列斯醫院慈善組織籌款十分重要,但同時也是為了慶祝他與Burrow的友誼。

現年40歲的Burrow與Sinfield一樣也曾代表英格蘭隊和英國隊。診斷患上「漸凍人症」後不久,於2020年受訪時,他說:「不想大家為我感到難過。」他不會向病魔低頭,會保持正面思想克服此病。漸凍人症是一種退化疾病,攻擊腦部及脊髓的神經細胞,大部分患者出現病徵後3年內死亡。

Ad Block
漸凍人症 漸凍人症 漸凍人症 漸凍人症 漸凍人症 漸凍人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