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1 04:31:03
日報

成因未明 歐美6國錄病例 兒童神秘急性肝炎續蔓延

分享:
歐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ECDC正研究多國不明兒童神秘肝炎病例。(互聯網)

英美等地早前爆出有逾80名兒童患上神秘急性肝炎,與已知的甲、乙、丙、丁及戊型肝炎病毒均無關,成因不明,但懷疑涉及新冠病毒或腺病毒,最少9人須接受肝臟移植。歐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ECDC)周三表示,目前錄得病例的國家已增至6個。

英國蘇格蘭於本月5日率先通報10宗10歲以下兒童神秘肝炎病例。3日後,英國多個地區亦共錄得74宗病例。此外,愛爾蘭及西班牙分別通報5及3例。在遠隔重洋的美國,阿拉巴馬州也出現9宗病例,涉及1至6歲小童,均在體內驗出腺病毒,當局懷疑其中一種經常被指與腸道發炎有關的腺病毒,跟病例有關。除上述國家,ECDC指病例已蔓延至丹麥及荷蘭,但未有透露病例數目。ECDC在聲明稱,「調查仍然在通報病例國家進行。迄今為止,有關兒童患肝炎的確實原因仍然不明」,將續與世衛合作調查。

歐疾控中心︰疑傳染病而起

ECDC並稱,在英國的調查人員暫時認為最有可能的病因是傳染病。英國的兒童患者均驗出肝酵素升高,不少人出現黃疸,部分有腸胃病病徵,包括腹痛、肚瀉及嘔吐,大部分人無發燒,有些患者症狀嚴重,須送進兒童肝臟專科病房治療。ECDC聲明又指,沒有發現病例與新冠疫苗有關的證據,而研究患者的飲食及個人習慣後,亦未發現共通點。

世衛較早時稱,暫無法確認神秘肝炎是否因新冠病毒而起,須以基因鑑定再作判斷。英國衛生官員指,所有患者均無接種疫苗;愛爾蘭衛生部門則說,當地的病例與英國病例沒有關連,因所有患病兒童,發病前均沒有前往英國。

Ad Block
Ad Block
WHO

世衛關注多地兒童神秘肝炎病例。(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