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21 04:21:00
日報

戰火圍困|再有400人避難所被炸 俄軍導彈續狂轟烏克蘭

分享:
基輔

基輔住宅大廈前的汽車被炮彈擊中起火。(路透社)

基輔

最新衛星圖片顯示劇院三分二被炸毀(紅圈)。前日遭擊毀的藝術學校位於附近。(路透社、互聯網)

基輔

空襲警報聲昨響徹烏克蘭各城市,繼上周六後,俄軍昨再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配合黑海戰艦發射巡航導彈攻擊首都基輔等地,以導彈攻勢迫烏克蘭「投降」。遭戰火燃燒的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繼上周三有居民用作避難的劇院遭轟炸後,一間藝術學校前日也遭炮擊,當地官員昨稱約400名居民在該處避難,暫未知死傷情況。

高超音速導彈較音速快5倍,令它們難以被追蹤和截擊。俄軍上周六首度出動「匕首」高超音速導彈,聲稱摧毀了西部一個導彈及航空彈藥地下軍械庫,昨又從2014年於烏手上奪得的克里米亞半島空域發射「匕首」,擊中尼古拉耶夫州的燃料及潤滑油儲存設施,該處為烏克蘭南部裝甲部隊燃料庫。

馬里烏波爾慘絕人寰  教宗續轟屠殺殘暴

俄國防部上周五稱,已攻入馬里烏波爾市中心。烏總統澤連斯基批評俄軍在馬里烏波爾干犯的戰爭罪行歷史會記載,「對一個和平城市幹出這樣的事………是恐怖活動,世世代代不會忘記」。他仍認為與俄羅斯的和談需要,即使「這並不容易和不愉快」。馬里烏波爾市議會指過去一星期,數千名馬里烏波爾居民被俄軍強行帶到俄羅斯境內,斥如同二戰時納粹德軍做法。俄傳媒則報道,最近數天巴士載著數百名「難民」由馬里烏波爾到俄羅斯。當地官員又稱,從馬里烏波爾逃到俄佔據地Mangush和Melekino數千名居民,沒有食物正活活餓死,這是違反人道罪行。教宗昨續在周日講道中批評烏克蘭每天不斷上演屠殺和殘暴行為,敦促各國領袖停止這場令人厭惡戰爭。他提到上周六到訪羅馬一間接收烏克蘭受傷兒童的醫院,「一人失去了手臂,另一人頭部受傷」,大家想想這些婦女和兒童,沒有工作又與丈夫分離。

Ad Block
Ad Block
Margarita Morozova

87歲的Margarita Morozova再歷戰爭。(路透社)

曾歷納粹德軍圍城  87歲俄婦:還烏和平  

87歲的Margarita Morozova居於遭俄軍狂轟的哈爾科夫市,來自俄羅斯,童年時於1941年經歷納椊德軍圍困列寧格勒(現稱聖彼得堡),她想不到老年時再一次經歷戰爭。她在二戰後移居哈爾科夫並住了60年,「我童年時躲在走廊裡逃避炮彈,在老舊的建築物內避難。現在也一樣」。她又說:「當哈爾科夫開始被炮擊時,空襲警報響起,我們走到走廊,我們不知道這是否可以保命。年輕人死去、美麗的建築物塌下很恐怖。」Morozova稱,他們曾經歷戰爭,知道戰爭的可怕,「我希望戰爭結束,我希望他們讓烏克蘭重歸和平。烏克蘭是一個獨立國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