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7 12:19:04

打擊假資訊 歐盟冀網絡平台標示AI生成內容

分享: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堯羅娃。(資料圖片)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堯羅娃。(資料圖片)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高層官員表示,委員會冀大型網絡平台能「明確標示」由人工智能(AI)生成的文字、圖像及聲音檔案等內容,藉此打擊假資訊。

企業被要求簽署自律行為守則

主管價值和政策透明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堯羅娃(Vera Jourova)周一對傳媒表示,她已要求44家企業及組織簽署歐盟的「自律行為守則」,並遵循守則中要求使用這類標籤的新「常規」來打擊不實資訊。

堯羅娃表示:「將生成式AI結合至旗下服務的簽署方,像是微軟的聊天機械人Bing Chat,以及GoogleBard等,都應設有必要的保障措施,以防不法人士利用這些服務生成不實資訊。」再者,旗下服務若有可能被人利用來散播AI生成的不實資訊,企業就應架設技術來鑑別這類內容,並明確標示讓使用者一目了然。

Twitter退出

參與歐盟自律行為守則的除了微軟和Google,還有影音平台TikTokYouTube以及Facebook的母公司MetaTwitter被富豪馬斯克收購後,於上月宣布退出歐盟自律行為守則。

儘管歐盟這項守則屬自願性質,但歐盟新的《數碼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稍後於825日實施後,自律守則中多項打擊假資訊的規定,將成為法律義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