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21 22:31:51

打空氣針注射胰島素 英「魔鬼護士」殺7嬰判囚終身 拒出庭面對被轟「邪惡到最後」

分享:
萊比殺害7嬰被判囚終身。(互聯網)

萊比殺害7嬰被判囚終身。(互聯網)

英國33歲女護士萊比(Lucy Letby),涉嫌將空氣注入血液及強行注射胰島素等手法,殺害7名新生兒以及試圖謀殺6名嬰兒,本月18日被裁定罪名成立後,周一被判處終身監禁。她拒絕出庭聽取刑期及面對被害嬰兒親友,被狠批為「懦夫的最後邪惡行為」(the final act of wickedness from a coward)。 

案發在英國西北部切斯特伯爵夫人醫院(Countess of Chester Hospital)的新生兒病房內,萊比於15年6月至16年6月,趁值夜班時以多種方式故意傷害嬰兒,包括將強行餵奶、拔掉呼吸管、將空氣注入嬰兒的血液、把胰島素注入靜脈以及干擾呼吸喉管等。萊比先後殺害5名男嬰和2名女嬰,最小的受害者甚至才剛出生僅1天。因嬰兒死亡率高得不尋常,且死因均為心臟衰竭,警方遂展開調查令恐怖案情曝光。

據報警方搜查萊比住所時,發現一張手寫的紙條,寫道︰「我故意殺死他們,因為我不夠好,無法照顧他們…… 我是一個可怕又邪惡之人。我是惡魔,是我幹的」。但她出庭時卻否認指控,聲稱未曾傷害嬰兒,並把嬰兒的死亡歸咎於醫院衛生水平欠佳和人手不足。

護士殺嬰案|法官斥被告︰對重病兒童展現「病態的著迷」

法官宣判刑期時表示,萊比對嚴重病童展現了「病態的著迷」,並在他們為存活而奮鬥的過程中,施以「劇烈的痛苦」。他斥萊比的行為「完全違背了對嬰兒培育和照顧的正常人類本能,嚴重違反了所有公民對從事醫療和護理職業的人所寄予的信任」,而她傷害的嬰兒「都是早產嬰兒,其中一些嬰兒有可能無法存活,但在每個案件中,你有意傷害他們,意圖殺害他們」。法官並稱,萊比更否認自己所做的錯誤行為,判處她終身監禁。

萊比被捕當日︰

萊比被問話時否認指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