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8 15:00:54

抗癌鬥士 患腦癌僅餘1年命 英女破定律讀完4年大學

分享:
抗癌鬥士 抗癌鬥士

英國22歲大學畢業生Laura Nuttall完成死前願望清單之一,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天氣。她入讀大學頭一年僅一星期突然頭痛,被診斷患了最惡毒腦癌「膠質母細胞瘤」,而且是第四期,被告知僅餘一年生命。Nuttall並未向癌魔低頭,打破定律修畢4年課程,從曼徹斯特大學畢業,期間她經歷了化療、電療、免疫療法和2次手術。她周一出席畢業禮時說,「我在化療時開始讀學士,到結束也做了一次,期間做了2次手術。」

起初感頭痛噁心

Nuttall在2018年10月開始感到不適,起先是頭痛和噁心,她以為是剛入讀大學心情緊張引起,但定期眼睛檢查卻發現視神經腫脹,之後情況惡化,她感到嚴重不適。母親和妹妹南下趕到時,她幾乎失去意識,送進急症室做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有兩個腦腫瘤,翌日進一步檢查時,發現腦裡有更多腫瘤。她之後籌錢到德國接受治療,去年3月做了第二次腦部手術,之後又再有腫瘤。去年12月,在22歲生日前一天,她再度接受手術。

抗癌鬥士 抗癌鬥士 抗癌鬥士

「要證明他們是錯的」

經歷了4年的治療,Nuttall周一於酷熱天氣下穿起畢業袍出席畢業典禮,她說:「如果有人告訴我,我不能夠成功做某事,那只會令我更有決心去做,並證明他們是錯的。我家人知道我這種性格。」當醫生告訴她不能再返回校園時,她便想「我們走著瞧吧,令我更想讀完大學,現在我做到了」。Nuttall除了完成做天氣報道員的心願,她還完成了心願清單裡不少目標,包括與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見面、與喜劇演員Paul Whitehouse釣魚,以及到訪監獄等。Nuttall稱,能夠完成這些心願全賴父母和妹妹的支持,接下來她會休息一會,並且再接受化療,然後再次做掃描檢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