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3 15:24:18

拜登:大陸一旦攻台 美願軍事介入捍衛

分享:
拜登指,大陸一旦攻台灣,美國願意軍事介入保護台灣。(美聯社圖)

拜登指,大陸一旦攻台灣,美國願意軍事介入保護台灣。(美聯社圖)

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推動「印太經濟框架,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次面對面會面,其後兩方行美日峰會及會見記者。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一旦中國大陸攻擊台灣,美國會軍事介入捍衛台灣,惟美國白宮官員隨即重申華府對台政策不變。

指北京攻台後果比俄羅斯更嚴重

記者問及拜登不願意軍事介入俄烏戰事,但若中國大陸攻台,美國是否願意軍事保衛台灣,拜登回應:「是的」,又說是美方曾對台灣作出的承諾,重申華府同意「一中政策」及所有附加協議,但北京武統台灣會動搖整個地區,後果會比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更嚴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表示,美日兩國確認對台灣立場不變,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表明美國會協助台灣防衛,較早前,拜登與岸田文雄雙邊峰會,拜登指,美日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和繁榮的基石,重申華府對日本防衛的承諾,又讚揚日本在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一事上,捍衛烏克蘭的民主價

岸田文雄指,美日兩國確認對台灣立場不變。(美聯社圖)

岸田文雄指,美日兩國確認對台灣立場不變。(美聯社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