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6 10:25:00

拜登據報考慮就中國氣球及3個不明飛行物發表講話

分享:

傳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下周初到波蘭訪問前,就擊落中國高空氣球及3個不明飛行物的事件發表講話。據指,中國氣球上月由海南升空,美國一直監測氣球橫越太平洋,相信原本無計劃進入美國領空,但之後可能被吹至偏離軌道,轉向北方進入阿拉斯加等地方。

拜登據報考慮就中國氣球及3個不明飛行物發表講話。(AP)

拜登據報考慮就中國氣球及3個不明飛行物發表講話。(AP)

《路透社》(Rreuters)引述消息人士指,官員認為拜登應該在當局掌握更多資訊後再公開談論事件,但國會要求拜登回應的壓力亦愈來愈大。美國國會多名議員一直向拜登施壓,指事件令美國民眾感到困惑,要求拜登更詳細解釋,不過事件一直由白宮官員回應。

消息:料中國氣球原本無計劃進入美國領空。(資料圖片)

消息:料中國氣球原本無計劃進入美國領空。(資料圖片)

消息:料中國氣球原本無計劃進入美國領空

消息人士又披露更多發現中國氣球的細節,指有關氣球上月由海南升空,美國一直監測氣球橫越太平洋,相信氣球會飛向美軍的西太平洋戰略樞紐關島,原本無計劃進入美國領空,但之後可能被吹至偏離軌道,轉向北方進入阿拉斯加等地方。消息人士相信,當氣球飄至蒙大拿州後,中方利用機會控制氣球在敏感地方徘徊,並收集情報。

拜登已經指示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領導專責小組,檢視應對不明飛行物的做法,預料本周將公布指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