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5 10:25:00

中國氣球|白宮:被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與中國無關 或屬商業用途

分享:

美軍上周五起一連三日在北美上空擊落的3個不明飛行物。美國白宮表示,當局仍在尋找最近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碎片,情報當局分析認為,最有可能只是某些用於商業或良性用途的氣球,目前無任何跡象屬於中國偵察氣球計劃的一部分,亦不太可能用於間諜情報收集活動。但目前未有任何國家或私人公司認領。

白宮:被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與中國無關,或屬商業用途。(AP)

白宮:被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與中國無關,或屬商業用途。(AP)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至今沒有組織或個人承認與這三個不明飛行物有關,但當局相信可能只是某些用於商業或良性用途的氣球,目前無任何跡象屬於中國偵察氣球計劃的一部分,強調這個可能就是目前為止的解釋。

F-16戰機早前擊落中國氣球。(資料圖片)

F-16戰機早前擊落中國氣球。(資料圖片)

F-16戰機休倫湖上空發射首枚導彈無擊中目標 落入水中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承認,F-16戰機周日(12)在美加邊境休倫湖上空發射2枚導彈擊落呈八角形的不明飛行物,但首枚導彈未能擊中目標,但安全落在水中,無造成損害,第二枚導彈就命中目標。他說,軍方會竭盡全力確保發射導彈不會危害平民,包括確定碎片跌下的可能範圍,以及所用導彈的最大有效射程,在每一次行動時都會確保空域已清空,評估潛在的碎片跌下範圍,才發射導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