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31 15:06:28

拜登新冠病毒檢測再呈陽性 須再隔離 白宮醫生指服藥痊癒後復陽屬罕見(有片)

分享:
拜登上周四在白宮國宴廳出席活動,發表講話期間咳嗽。(美聯社)

拜登上周四在白宮國宴廳出席活動,發表講話期間咳嗽。(美聯社)

21:35 更新︰外界關注Paxlovid 5日療程期是否足夠

美國總統拜登新冠病毒檢測周六(30)再次呈陽性,須重新隔離,白宮醫生指屬復陽個案。

拜登在Twitter發文短片表示:「大家好,我是拜登,今早檢測呈陽性,未來數天需要在家工作。我感覺不錯,一切良好。」他說自己沒有病徵,接受隔離以保障他人安全。

白宮醫生:拜登毋須再治療

白宮表示,拜登在周六接受病毒檢測時發現復陽,最少須再隔離5天,由於他沒有病徵,所以不打算再接受藥物治療。白宮醫生指,拜登屬於復陽個案,有小部分服用輝瑞新冠肺炎口服藥的患者會復陽,情況罕見;並強調拜登感覺良好、沒有病徵,毋須再接受治療,白宮醫生會密切觀察拜登的情況。

79歲的拜登接種了兩針新冠疫苗及兩針加強劑,本月21日確診,出現喉嚨痛和流鼻水等輕微症狀,須接受隔離,服用輝瑞新冠肺炎口服藥Paxlovid後情況好轉,至上周二及周三接受兩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結束隔離,並恢復公開活動,上周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像通話。

福奇亦曾復陽 Paxlovid療程惹關注

拜登及之前染疫的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總統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均在服用5天Paxlovid康復後復陽,令外界關注該藥5天療程是否足夠。

拜登上周四在白宮與商界討論經濟問題時,戴上口罩。(美聯社)

拜登上周四在白宮與商界討論經濟問題時,戴上口罩。(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