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9 13:52:00

拜登確認大陸攻台將協助防衛 重申不鼓勵台獨(有片)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六十分鐘時事雜誌」(60 Minutes)訪問時再次表示,若台灣遇襲,美軍將協助防衛台灣,但重申華府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並無改變,並無鼓勵台灣獨立,形容這是台灣的決定。

拜登確認大陸攻台將協助防衛,但重申稱不鼓勵台獨。(YouTube)

拜登確認大陸攻台將協助防衛,但重申稱不鼓勵台獨。(YouTube)

拜登在訪問中被問到,一旦台灣遭受攻擊時,美軍會否協助台灣防衛,拜登回應指,如果出現史無前例的襲擊,將會這樣做。主持再要求澄清,台灣的情況是否與烏克蘭不同,如果大陸武攻台灣,美軍將保衛台灣,拜登簡單回應「是」。拜登又強調,美方會恪守「一個中國」政策,美方並不鼓勵台獨,台灣可自行決定。

白宮官員在錄影訪問後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重申,華府的台灣政策不變,在協防台灣的問題上維持「戰略模糊」,但《台灣關係法》訂明,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裝備,自我防衛。

台灣稱將持續強化防衛。(資料圖片)

台灣稱將持續強化防衛。(資料圖片)

台稱將持續強化防衛

台方表示感謝,指出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一再重申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安全承諾,以公開發言和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台方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

北京一直強調,將繼續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