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3 13:20:00

拜登結束外訪前 與東歐9國領袖舉行峰會

分享:
拜登結束外訪前,與東歐9國領袖舉行峰會。(AP)

拜登結束外訪前,與東歐9國領袖舉行峰會。(AP)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對波蘭訪問行程返回美國。拜登離開波蘭前,與北約9個東歐成員國領袖舉行峰會,強調華府對北約第五條堅定承諾,並繼續堅定不移支持烏克蘭。

本周五(24)是俄羅斯派兵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俄烏戰爭成為討論焦點。拜登周三(22)在波蘭首都華沙,與波蘭、捷克、匈牙利及羅馬尼亞等9個北約東歐成員國領袖會面,重申將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會上又討論了加強北約東翼的防禦態勢,拜登則重申美國對北約第5條的堅定承諾。各國領袖期待7月在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上,進一步加強北約的團結和集體防禦。

其中,波羅的海三國就促請拜登在波羅的海國家增加軍備,包括部署海馬斯火箭系統(HIMARS)、防空監察系統以及攻擊直升機。

拜登指普京暫停履行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犯下重大錯誤。(AP)

拜登指普京暫停履行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犯下重大錯誤。(AP)

拜登指普京暫停履行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犯下重大錯誤

另外,俄羅斯國會同日通過暫停履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至於何時恢復履行條約,將由交總統普京決定。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在西方願意對話前,俄方都不會重新履行條約。拜登在出席峰會前,指普京宣布暫停履行美俄條約犯下重大錯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