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2 11:19:00

烏克蘭局勢|拜登:俄羅斯永遠不在烏克蘭取得勝利

分享:
拜登:俄羅斯永遠不在烏克蘭取得勝利。(AP)

拜登:俄羅斯永遠不在烏克蘭取得勝利。(AP)

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首都華沙,就俄烏戰爭即將滿一周年發表演說,指未來的日子雖然艱難痛苦,但美國和盟友會長期支持烏克蘭,俄羅斯永遠不會在烏克蘭取得勝利。

拜登在演說中回應俄羅斯總統普京較早時發表的國情咨文,指西方未如普京所指密謀攻擊俄羅斯的說法。拜登說,西方沒有密謀攻擊俄羅斯,俄烏戰事從來都無必要,而且是一場悲劇。他說:「當普京下令坦克開入烏克蘭,以為可以輕鬆結束戰事,他(普京)錯了。我重複去年所說的話,一心希望重建帝國的獨裁者永不會消滅民眾對自由的熱愛,殘暴永不會磨滅自由的意志,烏克蘭永不會成為俄羅斯的勝利,永不」。

拜登警告俄軍正準備大型攻勢。(AP)

拜登警告俄軍正準備大型攻勢。(AP)

拜登警告俄軍正準備大型攻勢

拜登又形容俄烏戰爭爆發接近1年,但基輔屹立不搖、傲立自豪並滿懷自信,而且獨立自主。他警告俄軍正準備大型攻勢未來日子將會艱苦,但這場戰爭堅定了西方捍衛全球民主的決心。他重申,美國對北約堅如磐石的承諾,北約不僅為了保衛國家和保護烏克蘭,亦是為了在全世界建立繁榮、和平和尊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