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2 11:19:00

拜登訪問北愛 抵達前北愛發現懷疑土製炸彈

分享:
拜登訪問北愛,抵達前北愛發現懷疑土製炸彈。(AP)

拜登訪問北愛,抵達前北愛發現懷疑土製炸彈。(AP)

美國總統拜登抵達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展開北愛及愛爾蘭四日訪問,紀念《貝爾法斯特協議》簽署25周年。他抵埗前,警方在距離貝爾法斯特110公里的倫敦德里一處墓地發現4個管狀炸彈,當局加強保安。

美國總統拜登乘「空軍一號」專機周二(11)晚抵達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展開北愛及愛爾蘭的訪問行程,包括周三與英國首相辛偉誠進行雙邊會談,預料討論美國與北愛之間加強投資等議題,嘗試結束英國與北愛因脫歐貿易協議爭拗而陷入的僵局。有愛爾蘭血統的拜登之後轉往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會見愛爾蘭總統希金斯及總理瓦拉德卡,並在當地國會演說,星期五參觀在當地的兩間祖居及會見遠房表親。拜登啟程前表示,此行首要任務是維護北愛爾蘭的和平,期待出席紀念和平協議的活動,強調美國致力維護北愛和平及促進當地繁榮。

北愛發現4枚懷疑土製鋼管炸彈。(網上圖片) 北愛發現4枚懷疑土製鋼管炸彈。(網上圖片)

警方於拜登下榻酒店附近加強戒備

在拜登抵埗前,北愛爾蘭警方表示,在西北部城市倫敦德里附近一個墳場,找到4件金屬物件,懷疑是土製鋼管炸彈。警方相信同該市前一日亦曾有人在反《貝爾法斯特協議》示威期間,向警車投擲汽油彈等物品。警方加強保安,在貝爾法斯特、拜登下榻的酒店附近加強戒備,包括設置路障,截查來往車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