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2 12:38:26

指無人能以武力控制 台積電:倘大陸奪取將致其經濟混亂

分享:
企業放榜|台積電第二季多賺76% 勝預期

台積電料第三季營業額料介乎198億至206億美元。(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據報訪問台灣,大陸表示嚴正反對,解放軍東部戰區及福建軍區更進行軍演。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大陸若入侵台灣發生戰爭,將會導致世界秩序將會崩壞,又指無人能夠以武力控制台積電,若是以武力奪取,台積電將會停擺,也將導致大陸經濟混亂。

劉德音:大陸亦拿不到高階晶片

劉德音在訪問中指,台灣是實行民主體制,人民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強調台積電是即時透過與世界各地供應商緊密合作維持營運沒有人能夠以武力控制台積電,若是以武力奪取,台積電將會停擺,大陸亦拿不到高階晶片,也將導致大陸經濟混亂。

劉德音續指,大眾應從俄烏戰事汲取教訓,兩國戰爭對全球各方不利,是「三輸局面」,因此,應以此角度來看待台灣問題,從而避免戰爭。他強調,若大陸入侵台灣並發生戰爭,最該擔心或許不是晶片,而是屆時世界秩序將會崩壞,地緣政治將徹底改變,認為這才是應該更重視的。

內地學者曾稱將台積電搶到手裡

早前,內地知名經濟學、中國智庫「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在一場論壇表示,一定要收復台灣,特別是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要將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

Ad Block
劉德音指,台積電是即時透過與世界各地供應商緊密合作維持營運,沒有人能夠以武力控制。(CNN影片截圖)

劉德音指,台積電是即時透過與世界各地供應商緊密合作維持營運,沒有人能夠以武力控制。(CNN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