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2 10:21:00

捷克校園槍擊|布拉格大學14死25傷 槍手先殺父再行兇(有片)

分享:
布拉格大學發生槍擊14死25傷,死者包括槍手。

布拉格大學發生槍擊14死25傷,死者包括槍手。

捷克首都布拉格一間大學發生槍擊案,事件中造成14人,包括槍手,另有25人受傷,部分傷者情況嚴重。暫時未知槍手是自殺抑或是與警方駁火時被擊斃。捷克政府宣布,為槍擊遇難者全國哀悼,將當地時間23日列為全國哀悼日。

事發在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文學院一座大樓。警方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左右接報到場,有槍手於大學向人開槍,大批警員到場封鎖大學所在的廣場,疏散民眾,以及搜捕槍手。網上有影片顯示,大批學生慌忙逃生,警方嚴密佈防,期間傳來槍聲。

槍手為24歲男子David Kozak,在涉事大學就讀。(X)

警方指疑兇先殺害父親再到大學行兇

警方指,槍手為24歲男子David Kozak,在涉事大學就讀,形容他是優秀的學生,無刑事記錄,他合法擁有多支槍,犯案時全副武裝,並攜帶大量彈藥。警方又相信,槍手在距離布拉格25公里的克拉德諾鎮,殺害父親後前往布拉格行兇,並指他曾經計劃自殺。他亦涉嫌上星期五(15),在布拉格東部樹林殺害一名男子,以及男子的2個月大女兒,相信疑兇是隨機選擇受害者。但警方未說明槍手是吞槍自殺還是被警方開火擊斃。

Ad Block

捷克總理菲亞拉向死者家屬致哀,並宣布周六為全國哀悼日。菲亞拉同時表示,無跡象顯示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總統帕維爾對槍擊事件表示感到震驚,並向遇難者的家屬致以慰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