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0 12:59:00

搵到聖誕老人之墓? 竟然在土耳其千年古蹟發現

分享:

有考古學家認為他們找到了「聖誕老人之墓」,但地點並非在寒冷的北歐,而是位於中東的土耳其,一座因為海平面上升而一度消失的教堂下層。目前考古團隊仍持續在這座教堂下的教堂發掘。

搵到聖誕老人之墓?竟然在土耳其千年古蹟發現。(網上圖片)

搵到聖誕老人之墓?竟然在土耳其千年古蹟發現。(網上圖片)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考古學家2017年在一座拜占庭式教堂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石面地板下,發現更加古老的教堂地板,團隊相信這座更古老教堂埋藏著聖誕老人的原型「聖尼古拉」(St Nicholas)的遺骸。但由於古老教堂地板有馬賽克裝飾,團隊必須非常小心挖掘、移除,因此該教堂直到現在仍處於「技術上」的挖掘中狀態。

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網上圖片) 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底層還有一個教堂。(網上圖片) 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網上圖片) 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底層還有一個教堂。(網上圖片) 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網上圖片) 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底層還有一個教堂。(網上圖片) 聖尼古拉教堂(St Nicholas church)。(網上圖片)

安塔利亞省古蹟調查局表示,這座底下極可能藏有聖尼古拉墓穴的古老教堂在中世紀時因海平面上升,被當時的人們在原地向上重建,形成獨特的教堂下有教堂奇觀。局方指,新教堂距離至今除有逾1,700年的歷史外,也和它底下的舊教堂一樣曾被海水淹沒,並多次遭受人為破壞,直到1956年才重新被人們發現,兩者都是重要的歷史、文化遺跡。

據說聖尼古拉由煙囪送錢予窮人。(網上圖片)

據說聖尼古拉由煙囪送錢予窮人。(網上圖片)

據說聖尼古拉由煙囪送錢助窮人

基督教聖人「聖尼古拉」為羅馬帝國時期的土耳其米拉城主教,據傳說他因聽聞一戶窮人家沒錢買嫁妝而嫁不出3個女兒,於是趁夜爬上窮人住家屋頂,並從煙囪投下金幣,成功讓這家女兒們嫁出去。這故事隨著天主教在歐洲傳播,不斷和當地的文化、故事結合,逐漸形成聖誕老人的雛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