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12 16:30:44

撒哈拉沙漠出現巨大骷髏頭?太空人拍下神秘詭異照 NASA咁樣解釋

分享:

今年2月,太空人發現一個奇怪的「骷髏頭」。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地球觀測站,近日拍攝到一系列照片,地點是在撒哈拉沙漠的一個偏遠地區,其中一個914公尺深的火山坑,從太空中看起來,竟然猶如一個骷髏頭,令科學家嘖嘖稱奇。

NASA地球觀測站代表稱,今年2月,國際太空站的一名太空人,無意間在中非的乍得共和國提貝斯山脈,發現一個奇怪的畫面:有兩個眼窩和一個鼻子,周圍是白色的物質,驟眼看就像人類頭骨。當時太空人拍下一系列照片,及後地球觀測站分享。

種種巧合形成「鬼臉」

NASA發文表示,這個「骷髏頭」其實是乍得北部一個914公尺深的火山坑和湖所構成,「看起來就像一張鬼臉在盯著你。」科學家進一步解釋,那些白色物質是由一種稱為泡鹼的鹽所形成的礦物。火山坑、湖和礦物巧合放在一起,離遠看就形成一個頗嚇人的骷髏頭。

《紐約郵報》報道,提貝斯山脈被坊間形容為世界上最偏遠的地區之一,科學家也難以研究當地的地形。NASA則表示,有研究指該地區在大約1.4萬年前就出現了冰川湖,而2015年收集的水生藻類化石樣本,推測可追溯到大約12萬年前。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