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2 04:30:40
日報

收購66%持股涉數百億日圓 香港公司擬買豪斯登堡

分享:
收購66%持股涉數百億日圓 香港公司擬買豪斯登堡

豪斯登堡為九州旅遊景點,不少港人曾到訪。(互聯網)

收購66%持股涉數百億日圓 香港公司擬買豪斯登堡

豪斯登堡佔地152公頃。 (互聯網)

日本九州旅遊景點、位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的荷蘭風格主題樂園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意謂森林之家)傳出賣盤。日本傳媒報道,當地大型旅遊公司HIS因新冠肺炎疫情錄得嚴重虧損,有意出售所持66.7%的豪斯登堡股份,一間香港投資公司是潛在買家之一。據悉,是次交易估計涉及數百億日圓,並將在8月公布豪斯登堡花落誰家。

HIS昨稱,為了改善集團及豪斯登堡的股價,正考慮多個選項,包括出售股份,但仍未有落實的決定。報道指,HIS希望出售豪斯登堡確保公司有充足資金。

因新冠肺炎疫情令旅遊需求持續下跌,在截至2021年10月底的財政年度,該公司錄得破紀錄虧損,而2022年財政年度首6個月亦錄得破紀錄的269億日圓(約15.2億港元)虧損,因海外旅遊復甦緩慢,旗下電力公司表現也不理想。HIS為豪斯登堡大股東,持有66.7%,其餘股份由其他日本公司持有,包括西部氣體和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

計劃推賭場度假村

豪斯登堡1992年開幕,佔地152公頃,因入場人數增長緩慢,2003年曾申請破產保護,後併入野村集團的投資公司,2010年被HIS收購,當時九州電力等5間本地公司也有購入股份。報道指豪斯登堡擬建一個綜合度假村,集合賭場和娛樂設施,是長崎縣政府一直期待的項目。佐世保市長昨稱,「即使股權轉讓,豪斯登堡不會消失,我不認為會影響綜合度假村計劃」。未知是否當地人未能外遊而令入場人數增加,截至今年3月的6個月,豪斯登堡3年來首度轉虧為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