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1 13:17:31

日旅行社HIS擬出售長崎豪斯登堡 將由港投資公司接手

分享:
日本旅遊企業HIS據報出售大部分豪斯登堡擁有權。(網上圖片)

日本旅遊企業HIS據報出售大部分豪斯登堡擁有權。(網上圖片)

日本傳媒報道,大型旅遊企業HIS出售旗下的大型旅遊設施,位於長崎縣的豪斯登堡予一間香港的投資公司,預計作價為數百億日圓。報道指HIS是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令到業績受挫,需要透過出售有關設施確保公司資金。

日本傳媒表示,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擁有豪斯登堡66.7%股權的HIS,計劃出售大部份擁有權予一間香港的投資公司,並將於8月拍板有關決定。而其餘的由包括九州電力、JR九州等5間當地企業的股權亦將會一拼出售,豪斯登堡將由該投資公司接手營運。

設施今年轉虧為盈

報道指,HIS在新冠疫情影響之下,在去年10月的財政報告中,錄得公司最大的赤字。而豪斯登堡的入場人數在近期有所回升,並在今年3月的中期報告中,錄得3年來首次的轉虧為盈。日本傳媒估計公司是打算在業績回復後才將有關設施出售。

位於長崎縣的豪斯登堡以中世界歐洲的建築為特色,面積152公頃,比東京迪士尼樂園大約一倍,當時耗資約2,200億日圓興建,在1992年開業,然而旅客人數增長緩慢,令營運公司在2003年申請破產,之後由野村控股旗下子公司收購,並在2010年由HIS與5間當地企業聯手買入。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全年入場人數達254萬人,而附近的亦將會是長崎縣的綜合度假設施預定用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