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8 13:54:00

教宗:教會向包括同性戀者等所有人開放 但有內部規範

分享:
教宗:教會向包括同性戀者等所有人開放,但有內部規範。(AP)

教宗:教會向包括同性戀者等所有人開放,但有內部規範。(AP)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表示,天主教會向所有人開放,包括同性戀者,並有責任陪伴他們走上個人的靈性之路,但一切都需要在教會規範框架內。

教宗在葡萄牙出席普世青年節的露天彌撒後,啟程返回梵蒂岡時被記者問到,方濟各指教會為「所有人」開放,但不是所有人都有相同的權利,例如女性和同性戀者不能領聖事,是否言不一致。當中所指是,天主教會不允許婦女通過聖秩聖事成為牧師,也不允許同性伴侶結婚,而結婚亦是一種聖禮。方濟各回應指,教會內部有教規規範,但不代表教會封閉,他說:「根據教規,他們不能參加(某些)聖禮,但這並不代表教會對他們關閉。每個人在教會內以自己的方式,在教會内與天主相遇。」他又形容教會有母親般的耐心和愛心,陪伴每個人的成長,包括那些不合乎規範的人。

方濟各多年來推動了一系列改革。(資料圖片) 方濟各多年來推動了一系列改革。(資料圖片)

方濟各多年來推動了一系列改革

方濟各自10年前接任教宗後推動了一系列改革,包括賦予女性在教會中更多的角色,尤其是梵蒂岡的高級職位;方濟各亦曾指出「同性戀不是犯罪」,將同性戀視為犯罪的法律是「不公正的」(unjust),呼籲支持這類法律的天主教主教歡迎LGBTQ+人士進教堂。他又支持民事立法,賦予同性伴侶在養老金、健康保險和繼承等領域享有權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