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7 19:04:35

斯里蘭卡危機|入油長龍5公里 司機排隊10天「終點」在望

分享: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陷財政困難兼政局動盪,當地燃油嚴重短缺,等候排隊入油汽車長龍隨處可見。在首都科倫坡商業市中心一個油站,車龍伸延5公里,在隊頭位置一名小巴司機排了足足10天,多數時間留在車廂裡,只差數個車位就可駛入油站。

斯里蘭卡

售票員Guna(左)和司機Nishantha因住得太遠,多天以來都留在車裡,每隔3天到公眾浴室沖涼。(互聯網)

「每隔3天沖一次涼」

43歲的Pratheem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稱,「我自上周四(7日)起便開始睡在車上,很辛苦但我可做甚麼……我甚至不能入滿一缸油。」他過往會載著遊客在全國到處走,在燃油供應緊絀下,現在只可以接客來回機場。排了10天所入的油僅夠他來往機場3次,之後又要再排隊。Pratheem的兒子和兄弟間中會來「接更」,讓他可以回家數小時,有些人卻沒有這般好彩。有不少私人巴士排在他後面,售票員Guna和司機Nishantha因住得太遠,只可以在公眾浴室沖涼。Guna說,「我每隔3天沖一次涼。去廁所要給20盧比(約0.44港元),沖涼要付80盧比(約1.75港元)。斯里蘭卡目前通脹超過50%,外匯備儲所剩不多,須用來支付輸入燃油、藥物和部分食品,他們排隊入油期間總統戈塔巴雅更逃往國外,Guna說他也有走入示威者隊伍進入總統府,稱戈塔巴雅的奢華生活令他震驚。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被偷拖鞋  「良心」賊人留下穿爛的

除了職業司機,入油車龍中還包括一群表兄弟,其中一人是軟件工程師,其他是銀行家。他們採取輪班制,半數人可留在家裡睡覺,另半數人睡在車上等待車龍移動隨時開車,以及防止被人偷車。Ewantha吐苦稱,「很恐怖,不能用言語形容。」他在排隊期間會在附近咖啡店或車內用手提電腦工作,但也讚排隊時大家互相幫助。雖然不時發生打鬥和爭執,但他指也有團結的一面,例如有店舖會讓他們使用洗手間。Ewantha說,連賊人也展示「友愛」,他有次睡在車內,拖鞋留在外面,醒來時不見了,不過賊人也有留下自己穿爛的舊拖鞋給他穿。Ewantha認為出任代總統的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只是另一個戈塔巴雅,兩者無分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