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5 13:40:00

更新|斯里蘭卡議長接納總統辭職

分享:

斯里蘭卡陷財政困難引發政局動盪,總統戈塔巴雅(Gotabaya Rajapaksa) 逃亡馬爾代夫後,昨日轉抵新加坡,已透過電郵向國會議長遞交辭職信,國會議長正式宣布拉賈帕克薩辭去總統的職務,表示他的呈辭已經獲得接納,昨日生效,他指,期望在7日內完成選出新總統的程序,他正尋求各方合作,完成憲法的要求。

斯里蘭卡總統抵新加坡,透過電郵辭職。(資料圖片)

斯里蘭卡總統抵新加坡,透過電郵辭職。(資料圖片)

載著戈塔巴雅、他的妻子及兩名保鑣的沙特航空客機,星期四晚降落樟宜機場。新加坡外交部隨即表示,他以私人身分到訪,未有尋求政治庇護。斯里蘭卡安全消息人士說,預料戈塔巴雅將會在新加坡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會轉到阿聯酋。

戈塔巴雅遞交辭職信的消息傳出後,科倫坡的示威者歡呼慶祝。(AP) 戈塔巴雅遞交辭職信的消息傳出後,科倫坡的示威者歡呼慶祝。(AP)

總理自動成為代理總統

斯里蘭卡國會發言人較早前表示,戈塔巴雅已透過電郵向國會議長遞交辭職信。戈塔巴雅遞交辭職信的消息傳出後,科倫坡的示威者歡呼慶祝。有示威者指沒想過可結束戈塔巴雅家族20年的管治,認為是重大勝利。

根據斯里蘭卡法例,總理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將自動成為代理總統,直至議會選出一名議員接替拉賈帕克薩的剩餘任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