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3 18:10:00

斯里蘭卡危機|示威者佔據總理辦公室國營電視台 (更新)

分享: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

18:00  斯里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出任代理總統,引發示威者湧往總理辦公室,英國廣播公司(BBC)稱,民眾與軍警對峙約1小時後,已衝破軍警的防線進入總理辦公室,開心歡呼,又站在露台大叫。維克勒馬辛哈的官邸遭民眾放火後,過去數天到辦公室暫避,報道指示威者湧進辦公室時,他並不在裡面,安全不受威脅。另外,民眾又佔據了國營電視台Rupavihini,迫使電視台暫停廣播。 

斯里蘭卡危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示威者闖總理辦公室

陷財政困難的斯里蘭卡,在總統戈塔巴雅逃往馬爾代夫後局勢急轉直下,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出任代理總統,並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首都科倫坡所在的西部省實施宵禁。大批民眾湧往總理辦公室試圖闖入,並要求維克勒馬辛哈下台,警方施放催淚彈驅趕,現場煙霧瀰漫。示威者揚言會繼續抗爭,「我們國家正面對嚴重經濟危機,人們到這裡是要爭取投票決定未來。」

戈塔巴雅原定今天正式辭職,卻漏夜與妻子搭軍機飛往馬爾代夫,而暫代總統一職的維克勒馬辛哈已表示,在新政府成立後離任。議會各黨派同意下周三選出新總統,但對總理人選及內閣組成仍未有共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