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1 13:57:00

斯里蘭卡總統宣布辭職 示威者稱佔領官邸至總統總理下台(有片)

分享:

國內經濟崩潰的斯里蘭卡,數以千計的示威者周六(9)闖入科倫坡的總統官邸示威,總統戈塔巴雅(Gotabaya Rajapaksa)提前離開,並於今日正式宣布辭職,已通知總理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上任2個多月的維克勒馬辛哈,早前亦同意辭職。

斯里蘭卡總統宣布辭職,示威者稱佔領官邸至總統總理下台。(AP)

斯里蘭卡總統宣布辭職,示威者稱佔領官邸至總統總理下台。(AP)

斯里蘭卡近幾個月來陷入嚴重經濟危機,政府因外匯存底不足導致無法支付燃油、糧食、藥物等生活必需品的進口費用,自今年4月以來就發爆多場大規模示威行動,斯里蘭卡處於破產狀態,數以千萬計的斯里蘭卡國民,到科倫坡要求總統戈塔巴雅落台。不過當地的官員表示,在國民闖入總統府之前,戈塔巴雅已經被轉移至安全的地方。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今日早上證實,戈塔巴雅已經通知維克勒馬辛哈,正式宣布辭去總統職位,在當地時間13日正式下台

示威者佔領總統辦公室、官邸以及總理官邸。(Twitter) 示威者佔領總統辦公室、官邸以及總理官邸。(Twitter) 示威者佔領總統辦公室、官邸以及總理官邸。(Twitter) 示威者佔領總統辦公室、官邸以及總理官邸。(Twitter) 示威者佔領總統辦公室、官邸以及總理官邸。(Twitter) 示威者佔領總統辦公室、官邸以及總理官邸。(Twitter)

示威者於總統官邸內游水瞓覺沖涼

國會多個黨派就籌組新政府未達成共識,有與會人士指各政黨傾向組成聯合政府,直至舉行大選,但臨時總統及總理的人選未有定案,需繼續商議。

佔領總統辦公室、官邸以及總理官邸的示威者表示,將會留守到兩名領導人正式下台。有傳媒拍攝到,有示威者在總統官邸的泳池內游泳、使用浴室、躺在地上看電視、睡在沙發或床上休息,或嬉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