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9 17:41:36

斯里蘭卡示威者闖總統官邸 總統提前離開

分享:
斯里蘭卡示威者走入總統官邸。(路透社)

斯里蘭卡示威者走入總統官邸。(路透社)

國內經濟崩潰的斯里蘭卡,數以千計的示威者今日(9日)闖入科倫坡的總統官邸示威,不過總統戈塔巴雅(Gotabaya Rajapaksa)就已提前離開。

在國內物資受到國家經濟崩潰影響,斯里蘭卡已然處於破產狀態,數以千萬計的斯里蘭卡國民,到科倫坡要求總統戈塔巴雅落台。不過當地的官員表示,在國民闖入總統府之前,戈塔巴雅已經被轉移至安全的地方。

全國前往首都示威

因為國內的經濟問題,已令這個印度洋島國在進口食物、藥物及燃料都出現問題,當中國家的燃料已幾乎用盡。數以千計的斯里蘭卡人就乘公共交通前往科倫坡政府所在地區抗議。大批民眾高呼要戈塔巴雅「回家」,而警方在戈塔巴雅的官邸外架設的障礙,亦被示威者移除。

警方雖然曾開火,但仍沒法阻止示威人群湧入官邸。不過民眾雖然進入多個房間,但未發現首相的戈塔巴雅,原因是當地部門已將他轉移至安全地點。斯里蘭卡的總理維克勒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就傳召與多個黨派領袖會面,希望可以協商尋求解決目前危機。

Ad Block
斯里蘭卡示威者走入總統官邸。(路透社) 斯里蘭卡示威者走入總統官邸。(路透社) 斯里蘭卡示威者走入總統官邸。(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