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22 16:36:00

新冠疫苗|加拿大國會通過杜魯多引用緊急狀態法

分享:

加拿大國會表決通過,支持總理杜魯多引用《緊急狀態法》行使特別權力,平息蔓延全國持續3個星期的反強制接種疫苗及防疫措施示威。杜魯多表示,雖然首都渥太華的清場行動已經完成,但會維持緊急狀態多數天。

國會以185票贊成,151票反對,通過有關動議,授權當局將部分地區列為禁區,容許警方凍結貨車司機的戶口,以及拖走堵路車輛。雖然警方日前已經完成渥太華和美加邊境的清場行動,但杜魯多指未來幾日仍然存在迫切威脅,需引用緊急權力,他指部分貨車司機正在渥太華外圍集結,可能再次發動堵,當局將每天評估情況,決定能否及是否達到撤銷緊急狀態的時候。

加拿大國會通過杜魯多引用緊急狀態法。(AP)

加拿大國會通過杜魯多引用緊急狀態法。(AP)

杜魯多:國家需要癒合傷口

杜魯多又指,國民應該團結合作,反省國家未來路向,民眾有示威及表達不滿的權利,但不能攻擊持相反意見的人,亦不能以挾持城市及阻塞貿易要道作威脅,上月底爆發針對防疫措施的示威令所有加拿大人上了一課。雖然未知新冠疫情何時結束,但國家需要癒合傷口。

公共安全部長指,卑詩省周末亦可能有堵塞邊境通道的示威。

在野新民主黨支持杜魯多引用《緊急狀態法》,但有保守黨議員批評杜魯多濫用權力,形容有如極權軍事措施。

持續3個星期的示威癱瘓渥太華,警方拘捕191人,拖走79輛貨車。

杜魯多:國家需要癒合傷口。(AP)

杜魯多:國家需要癒合傷口。(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