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8 17:31:19

新冠病毒|日本今日起下調新冠與季節性流感同類 民眾:搭火車「被迫」戴口罩

分享:
日本新冠

日本今起將新冠病毒列為與流感同類。(資料圖片)

日本今日起正式將新冠病毒傳染病下調至《感染症法》的第五類,與季節性流感相同,解散政府對策總部。政府不再要求採取防疫措施,即取消避免外出和建議住院等限制,改由個人和各商業單位自行判斷。逾3年的新冠對策從「突發事件」轉變為「平時」的應對。另外也不會由特定醫療機構接收患者,改為建立一個廣泛醫療機構接收患者系統。雖然日本早已解除口罩令,但今早在東京大部分市民仍有戴口罩。一名44歲銀行家稱,在擠滿人的列車內「不能除口罩」,因幾乎全部人都戴上。在大阪火車站,一名等待巴士的86歲老翁表示,很驚訝仍有那麼多人戴口罩。

日本新冠

便利店今日除下阻隔顧客的「防護膠簾」。(互聯網)

遊日|入境已不需針紙病毒檢測

世衛上周五已宣布新冠疫情不再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日本亦於上月29日起、黃金周假期開始時,撤除入境防疫控制,入境者毋須再展示注射3針新冠疫苗的針紙,或離境前72小時內的陰性病毒檢測證明。不過,即使新冠病毒降為流感,但仍會免費提供疫苗給國民注射,直至2024年3月。考慮到今後疫情可能會反復發生,厚生勞動省表示,建議從出現症狀的次日起5天內不要外出。至於學生方面,政府稱現病徵後請假5天,康復後請假1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