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8 14:29:00

新冠肺炎|世衛擬派第二批專家組到中國調查源頭

分享:
世衞擬派第二批專家組到中國調查新冠肺炎源頭。(資料圖片)

世衞擬派第二批專家組到中國調查新冠肺炎源頭。(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世衛已經去信中國,要求中國提供更多有關新冠病毒的資訊,如果中方同意,世衛亦已準備好派出第二隊專家組到中國進行溯源調查。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世衞準備好派出第二批專家組到中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譚德塞表示,他已去信敦促中國提供更多有關新冠病毒起源的資訊,假如中方允許,世衞願意派出第二批專家組進入中國展開溯源調查。他又呼籲各國與中國舉行雙邊會談時,敦促中方就溯源調查上予以合作。

《金融時報》報道。 世衞於2021年派出首批專家小組造訪中國武漢調查及研究。

譚德塞:病毒起源遲早會得到答案

對於新冠病毒源頭目前有兩個理論,包括可能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經動物傳人,或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譚德塞又指,科學界對新冠病毒起源仍未有共識,譚德塞重申所有選項仍可以納入考量或討論,他相信會得到答案只是時間問題。

世衞於2021年派出首批專家小組造訪中國武漢調查及研究,去年6月公布溯源報告,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起源的最新調查並無定論,主因是來自中國的數據並不完整,包括在201912月當地通報的首宗人類感染病毒個案的數據,所以難以判斷人類是如何受到感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