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6 11:15:39

新冠疫情致全球700萬人死亡 世衛譚德塞:各國須準備應對更致命病原體

分享: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警告世界各國應警惕下一波疾病大流行。(圖/翻攝自Twitter@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記者高珞曦/綜合報道

全球各國好不容易熬過3、4年的新冠疫情,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世衛大會上警告,各國不可放鬆警惕,「世界需要做好準備」,提防比新冠病毒更致命的病原體爆發。

美媒《CBS》報道,WHO於22日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譚德塞向194個會員國示警,全球未來將面臨病毒變異株造成的染病與死亡大流行,同時更致命的病原體也對人類存在威脅,不可小覷。譚德塞說,全球應立即計劃下一波大流行的應對行動,先前全球約700萬人亡於新冠肺炎,眾人需要更強力的防護,同時強調「我們不能逃避這個問題,而是要做出必要的改變」。

組織已批准提高預算

此外,譚德塞表示,世衛會員國在新冠疫情後已草擬一份協議,這份協議旨在改善全球衛生安全方法,各國不再恐慌,而是合作應對共同威脅。目前該協議還在擬案階段,不過組織已批准提高預算,下屆世衛大會時會敲定協議內容。

目前WHO列出「重點傳染疾病」清單,清單上的疾病極具威脅性,很可能在全球造成下一波大流行,且現在暫時沒有有效的遏止措施能阻擋。這些疾病包含伊波拉病毒、馬堡病毒、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新冠肺炎、茲卡病毒感染症(Zika),以及「X疾病」(Disease X,WHO用於尚未發現之病原體引起的疾病統稱)。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