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15 19:38:45

新冠肺炎|查理斯夫婦確診後 白金漢宮拒細述女王狀況惹憂慮

分享:
英媒指白金漢宮拒絕進一步交代女王狀況。(互聯網)

英媒指白金漢宮拒絕進一步交代女王狀況。(互聯網)

英國王儲查理斯及夫人卡米拉,分別於上周四及昨天(14日)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查理斯是第二次染疫,確診前曾見女王。當地傳媒指白金漢宮至今天,仍拒絕透露年屆95歲高齡的女王狀況,包括她有否接受檢測及檢測結果,引發輿論關注。

均已接種三針疫苗 卡米拉查理斯先後確診

73歲的查理斯前年3月曾染疫,已接種疫苗加強劑的他,上周四證實再次確診後,即自我隔離。他確診前一晚,曾與卡米拉在大英博物館出席英國亞洲信託基金(British Asian Trust)活動,同場有350人,包括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及內相彭黛玲(Priti Patel)。

同樣已打3針、74歲的卡米拉對上一次出席王室公務,正是上周四查理斯確診當日,當日她至少參與了兩場公開活動,還稱自己「幸運」,指「接受了很多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未料至昨天,她亦告確診。克拉倫斯宮正檢視卡米拉當日出席的活動。

王室被追問女王狀況︰沒有補充

查理斯於再度染疫前48小時內、上周二在溫莎堡接觸過女王。當時白金漢宮表示女王「沒有病徵」,但拒絕透露女王的檢測狀況。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卡米拉確診後,王室回覆該報,稱對於女王的狀況「沒有補充」(nothing to add)。暫時未知卡米拉確診前,有否接觸女王,而據報查理斯並無病徵。

Ad Block

報道指,王室成員履行公務前須接受病毒檢測,而根據當地規定,儘管卡米拉與查理斯同住,因她有陰性證明並已接種3針疫苗,故查理斯上周確診後,她仍然可出席活動。

卡米拉在查理斯上周四確診當日,曾出席活動。(互聯網)

卡米拉在查理斯上周四確診當日,曾出席活動。(互聯網)

查理斯及卡米拉先後確診,二人均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互聯網)

查理斯及卡米拉先後確診,二人均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