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4 13:00:00

新加坡擬廢除組屋禁貓令 料今年內可飼養貓狗一視同仁 貓奴福音

分享:
新加坡擬廢除組屋禁貓令 料今年內可飼養貓狗一視同仁 貓奴福音

新加坡擬廢除組屋禁貓令 料今年內可飼養貓狗一視同仁 貓奴福音

新加坡「組屋」,自34年前規定「不可養貓」的禁貓令後一直未有改例。目前新加坡政府正針對「禁貓令」徵求公眾市民意見,令新加坡的貓奴才有望在今年內,開心帶著愛貓入住組屋。

新加坡目前約有545萬人口,其中有將近82%,居住在建屋發展局(HBD)興建的組屋內,組屋計畫自1960年開始,以為期「99年」的租約,直接向公民出售政府建造的房屋,該項政策讓新加坡成為世界上擁有自己房屋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鼻敏感/哮喘/濕疹預防方法,包括避免接觸貓毛、狗毛等(am730製圖) 鼻敏感/哮喘/濕疹預防方法,包括避免接觸貓毛、狗毛等(am730製圖) 鼻敏感/哮喘/濕疹預防方法,包括避免接觸貓毛、狗毛等(am730製圖) 鼻敏感/哮喘/濕疹預防方法,包括避免接觸貓毛、狗毛等(am730製圖)

新加坡組屋糾紛 常見「你養貓了,我要去通報」

住在新加坡組屋居民,必須受到許多限制和法規的約束,其中一項是「禁貓令」,起初禁貓令並不存在,但1989年修例後,當局在法律中明訂組屋住戶不得養貓,建屋發展局官網上解釋,因為︴貓星人」很難限制只在屋內活動,牠們會脫毛,並在公共地方大、小便,也會發出貓叫聲,影響其他鄰居的生活。

一名住在組屋的住戶指,其實貓比狗安靜多了,不能理解為何「禁貓不禁狗」,為了住在租屋內,她只能偷偷地把貓藏起來。而新加坡組屋內每當鄰居間發生糾紛時,總有一方說「喔,你養貓了,我要去通報」。目前不清楚新加坡政府態度轉變的原因,有傳言稱,官方在2022年做的調查中,顯示有9成的受訪者認為貓咪是適合飼養的寵物,因此才讓該項實施已長達34年的組屋禁貓令,可望在今年內解除。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