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13 12:00:00

新加坡男子踩單車聽見馬蹄聲 原來是難得一見的馬來貘狂奔

分享:

新加坡民眾清晨出門騎車,被一隻野生馬來貘「超車」。(圖/翻攝自Pong Posadas臉書)

記者官有紘/綜合報道

新加坡有名男子跟往常一樣清晨騎腳踏車出門,半途卻聽到疑似是「馬啼聲」的聲響,起初以為是馬匹追來,結果他停下來一看,迎面追來的竟是一隻稀有的「馬來貘」。

Ad Block
馬來貘在腳踏車道狂奔。(圖/翻攝自Pong PosadasFacebook)

馬來貘在腳踏車道狂奔。(圖/翻攝自Pong PosadasFacebook)

馬來貘在單車道上狂奔

根據《新加坡獨立報》報道,有民眾在Facebook上發布一段影片,並表示10日清晨6時許騎單車出門,跟平時習慣的路線一樣,準備前往羅弄哈魯士大橋(Lor Halus Bridge),不過奇怪的是,他騎到一半卻發現有動物在後面追趕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有馬匹在後面追趕,沒有多想,於是放慢速度定眼一看,並嚇到驚呼:「真是見鬼了,超車的竟然是一隻稀有的馬來貘!」馬來貘在單車道上狂奔的影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並留言表示:「馬來貘的自然棲息地一直在減少,可能是因為失去棲地,才會被迫來到都市地區。」另外有人提到,如果看到馬來貘,千萬不要追趕或是站在馬來貘的身後,因為這樣可能會讓馬來貘感受到威脅、對人類噴尿。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