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7 19:20:21

新書揭查理斯三世年過40要啤啤熊陪睡 向戴妃怒擲東西 掐管家頸發脾氣

分享:
新書揭查理斯發火,曾向戴妃擲脫靴器。(資料圖片)

新書揭查理斯發火,曾向戴妃擲脫靴器。(資料圖片)

將於本月8日出版的新書《The King: The Life of Charles III(國王:查理斯三世的人生,暫譯),作者安德森(Christopher Andersen)專訪多位王室知情人士,揭露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古怪生活習慣,以及脾氣大等「超難搞」真面目,包括曾向戴妃擲脫靴器(bootjack)發脾氣,又用椅子暴力砸爛玻璃窗。

管家專責「照顧」啤啤熊

八卦雜誌《第六版》(Page Six)披露新書內容,安德森在書中提到,查理斯年過40歲,還要一隻「由細玩到大」的泰迪熊公仔陪伴睡覺,他當時的管家心腹福塞特(Michael Fawcett)負責「照顧」這隻啤啤熊,它一旦有「損傷」,就會拿去給已退休的保姆安德森(Mabel Anderson)修補,安德森是唯一獲准對啤啤熊使用針線的人。

管家都知道查理斯「難服侍」,其中福塞特負責幫他唧牙膏、刮鬍子、穿褲子和綁鞋帶,也要放好睡衣,以及睡前幫他整理床鋪等。當時的另一位管家斯特羅納克(Ken Stronach)則負責手洗查理斯的內衣褲,每晚要把啤啤熊送到床上陪他入睡。

查理斯1998年訪問亞伯丁時,有民眾送他啤啤熊。(互聯網)

查理斯1998年訪問亞伯丁時,有民眾送他啤啤熊。(互聯網)

王室職員:查理斯喜怒無常

曾於海格羅夫莊園(Highgrove Estate)工作的職員指,查理斯喜怒無常,有時很開朗友善、有禮貌,但多數時間是尖酸刻薄、鬧情緒,一旦犯錯,他會即時對人破口大罵,職員直指「曾說兒時受過欺凌的人,查理斯王子顯然享受欺凌我們」。

書中指,查理斯要求海格羅夫莊園的園藝團隊做到他要求的事,首席園藝師每早會收到他用紅色默水寫的「指示與投訴」清單,查理斯會視察他們的園藝布置,一旦不滿意,便會用一個綠色擴音器發施號令,叫他們即場修改。

新書大爆查理斯私隱。(互聯網)

新書大爆查理斯私隱。(互聯網)

向戴妃大發脾氣

書中還詳述查理斯脾氣大的種種行徑,管家斯特羅納克稱見過他與戴妃爭吵,他拿起沉重的木製脫靴器朝戴妃扔去,差點擊中她頭部。有次查理斯到一個朋友在法國南部的別墅度假,不小心讓一個袖口鏈扣跌進浴室的洗手盆,他就大發脾氣,把洗手盆從牆上拆出來,再砸爛去找那枚袖口鏈扣,找不到,就怒氣沖沖地周圍走,更掐著斯特羅納克的頸質問。斯特羅納克花一番氣力才爭脫,逃到一旁的小房間躲避,30分鐘後,等查理斯離開,他才敢走出來。

砸窗要吸新鮮空氣

又有一次,查理斯到一個朋友的鄉郊莊園作客,他想呼吸新鮮空氣,於是開窗,但開不到,便拿起一張椅子將玻璃窗砸爛,嫌「風口」不夠大,他又砸爛另一窗戶。對此,斯特羅納克說:「你要明白,(查理斯)王子是習慣要得到想得到的,他當時想要一些新鮮空氣。」

查理斯與前管家福塞特。(互聯網)

查理斯與前管家福塞特。(互聯網)

兒時的查理斯由保姆安德森照顧。(互聯網)

兒時的查理斯由保姆安德森照顧。(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