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01 15:17:00

日俄關係|梅德韋傑夫:北方四島屬俄 倘日本不滿意可以切腹

分享:
梅德韋傑夫:北方四島屬俄,倘日本不滿意可以切腹。(資料圖片)

梅德韋傑夫:北方四島屬俄,倘日本不滿意可以切腹。(資料圖片)

日本與俄羅斯之間有主權爭議的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問題一直未解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重提與俄羅斯締結和平條約。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當日回應,俄羅斯計劃在北方四島部署新武器,並指若日本不滿意「你可以切腹自盡」。

俄羅斯《塔斯社》(TASS)等傳媒報道,梅德韋傑夫在社交平台X上表明北方四島不是爭議領土,是屬於俄羅斯。他表明不在乎「日本人對所謂北方領土的感情」,日本若不滿「可以切腹自盡」,又嘲諷指:「當然,將廣島和長崎從記憶裡抹去,和美國人法式舌吻,感覺會好得多」。

岸田文雄:東京仍致力於解決日俄領土問題。(資料圖片)

岸田文雄:東京仍致力於解決日俄領土問題。(資料圖片)

岸田文雄:東京仍致力於解決日俄領土問題

岸田文雄上月30日表示,東京仍致力於解決日俄領土問題,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日俄雙邊關系出現困難局面,日本堅定致力於解決領土問題和締結和平條約的進程。內閣官房長林芳正翌日表示,日本在解決領土問題和與俄羅斯締結和平條約方面的立場保持不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