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6 16:51:30

日外送速遞員虛報意外索償 被揭過去10年涉及40宗意外受查

分享:
被指虛報受傷的外送員加藤雄太。(新聞圖片)

被指虛報受傷的外送員加藤雄太。(新聞圖片)

在疫情期間,手機外送程式流行,同時不少外送員意外事件不時發生,更爆出外送員的保障問題。日本警方日前就拘捕一名外送員,涉及虛報意外受傷並索取賠償,更被揭發他在過去10年涉及多達逾40宗意外。

日本東京都野方警署,日前拘捕一位Uber Eats的外送員。他被指以欺詐手法獲取現金被捕。被捕的36歲外送員加藤雄太,被指在2021年在東京架駛一輛電單車,與一架的士碰撞,並因此腳撞到路旁的欄桿而受傷,向的士公司索取逾150萬日圓(約8.66萬港元)的賠償,以填補在受傷後不能工作。

Ad Block
日本的Uber Eats外送員被指涉虛報意外。(網上圖片)

日本的Uber Eats外送員被指涉虛報意外。(網上圖片)

不過警方指出,有關的意外是一個謊言,指當時路旁的欄桿未有撞到,而同時的士也沒有被撞。雖然加藤否認謊報,更指意外是屬實。然而他亦承認,有關的賠償都在用了在賽艇和賽馬的賭博上。

警方又表示,在經過調查後,加藤還在過去的10年間,涉及超過40宗類似的事故,並調查加藤是否涉及更多的案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