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7 12:14:57

日本13歲少女因手機使用問題 拿刀弒母

分享:
日本一名13歲少女疑用刀殺害母親。

日本一名13歲少女疑用刀殺害母親。

日本靜岡縣周一(16日)晚發生倫常命案。一名13歲的少女用刀殺害自己的母親,其母身中多刀,包括頸部中刀失血過多致死。由於少女未滿14歲,在日本法律上將毋須負上刑責。

日本傳媒報道,在周一晚11時50分左右,靜岡縣牧之原市警方接到有人報案,指同居的一名40多歲女子被刀割傷。警員到場發現一名身中多刀的女子倒臥在室內,女子之後被送往醫院後證實死亡。警員調查後,懷疑是遇害女子的13歲讀中學的女兒,以刀將母親殺死。並將少女帶返警署問話。有報道指出,少女疑與母親在討論智能手機的使用問題產生爭執,並可能因此引發事件。

傳媒報道指,在日本未滿14歲的小孩,在觸犯刑事法時,會以少年法處理,毋須負刑責。在重大案件之時,會透過兒童院的院長作出判斷,是否送到家庭裁判法院。在家庭法院中,只會將涉事少年判處緩刑、兒童獨立支援中心或是到少年院接受教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