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3 16:30:00

日本81歲國寶級主持上岡龍太郎肺癌病逝 30年前節目太前衛惹爭議

分享:

日本國寶級主持人上岡龍太郎近日傳出死訊,享壽81歲。(資料照/NNN)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日本國寶級主持人上岡龍太郎過去主持綜藝節目《上岡異言堂》(上岡龍太郎がズバリ!),犀利的口條再加上前衛的節目內容,引發不少爭議,節目甚至紅到台灣。怎料,近日上岡龍太郎卻傳出死訊,5月19日因肺癌和間質性肺炎在醫院病逝,享壽81歲。

上岡龍太郎曾在節目中談及敏感話題。(互聯網)

妻兒未見上最後一面

綜合日媒報道,2000年退出演藝圈的上岡龍太郎,經所屬公司證實,5月19日因肺癌和間質性肺炎在大阪的醫院去世,享壽81歲;據悉,喪禮只給少數親屬參加,他生前堅決不公開告別式,喪禮也只給少數親屬參加。

1942年出生於日本京都,1959年以漫才組合在大阪出道的上岡龍太郎(本名:小林龍太郎),演藝事業橫跨漫才、劇團、主持人等多領域,是日本國寶級主持人之一,於2000年宣布引退。

而上岡龍太郎的兒子是名導演小林聖太郎,他在父親死訊曝光後,對於公開此消息深表歉意;小林聖太郎表示,從2022年秋天得知父親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父親自己也不想着延長生命,雖然他與母親都做好父親有一日會離開的準備,但事發太突然,他與母親都沒趕上見父親最後一面。

Ad Block

上岡龍太郎死訊曝光後,也讓台灣不少網友點出上岡龍太郎有多厲害,有網友指出「當年上岡異言堂在台灣紅到一堆節目抄襲,現今日本MC(主持人)都沒有他這種能言善道的」。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上岡龍太郎曾在節目討論「靈異節目」做假。(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