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3 15:50:00

名人逝世|五奪冠軍練馬師簡炳墀逝世享年84歲

分享:

前練馬師簡炳墀(左二)逝世享年84歲。(資料圖片)

(更新15:50)

退休練馬師簡炳墀逝世,其子大律師簡永輝表示,簡炳墀因病在家人陪同下安祥離開,與新冠肺炎無關,但不便透露詳情。簡人稱「簡Sir」,在港從練25年,曾5奪冠軍練馬師,在馬圈享負盛名,曾以844場頭馬,一度成為歷來贏得最多頭馬華人練馬師,去年被姚本輝打破紀錄。

簡炳墀為新界原居民,曾任上水鄉鄉事委員會主席、北區區議員、區域市政局議員,並參選立法會選舉,但未能當選,於2011參選上水鄉事委員會執委涉及賄選罪罪成入獄一年,出獄後退隱。

簡炳墀生於1937年,曾任信差、輔警及泥工等,50年代移居英國與賽馬結緣,1969年返港申請擔任副練馬師。他曾發表標誌金句「有食(實)力」為人所熟悉,他晚年曾現身光復上水遊行。

馬會:香港賽馬史上最成功練馬師

香港賽馬會發聲明對簡炳墀的離世深表哀悼,並形容他是香港賽馬史上最成功的練馬師之一,亦是香港傳奇練馬師。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指,簡炳墀是一位出色的練馬師,不但戰績彪炳,更銳意培育本地賽馬人才,尤其積極作育下一代練馬師及騎師。其門下英才輩出,包括冠軍練馬師葉楚航,還有著名練馬師徐雨石及丁冠豪。他對香港賽馬發展實在貢獻良多。

Ad Block

馬會指,簡炳墀在港從練時最廣為人知的成就為五度在香港打吡大賽摘冠,他先後憑「金中金」(1985年)、「你知幾時」(1986年)、「威利高」(1989年)、「生圖」(1992年)及「實業先鋒」(2001年)揚威香港打吡大賽。他曾訓練「飛躍舞士」於1988年勝出首屆香港盃(當時稱為香港邀請盃)。此外,他曾以「實業家」在2000年的香港金盃及女皇盃摘桂,亦曾經訓練出兩匹香港馬王,分別是1985/86年度的「你知幾時」及1986/87年度的「飛躍舞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