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5 22:16:27

日本YouTuber東谷義和遭正式取消議員資格 白支逾100萬薪酬

分享:
東谷義和

東谷義和去年7月於國外開心慶祝當選參議員。(互聯網)

日本首名YouTuber議員東谷義和被傳因欠債「走佬」阿聯酋,由去年7月當選至今從未出席過國會會議,參議院今日舉行全體會議,在235票贊成及其參院唯一黨友1票反對下,通過對他處以最嚴厲的「除名」處罰,他即時喪失議員資格。這是日本72年來首位議員遭除名,為歷來第3宗,但因缺席會議而遭踢出國會則屬首次。參院事務局指,截至周三,東谷義和獲取全年近2,000萬日圓(約118萬港元)薪酬和津貼,將要求他按比例繳回部分款項。

東谷義和 東谷義和

東谷義和|涉訛稱安排與防彈少年成員會面騙財

參議院紀律委員會上周給予東谷義和最後機會,要求他回日本親身出席全體會議,並就一直缺席道歉。但東谷義和卻去了土耳其到訪地震災區,稱自己會將議員薪酬捐出賑災。他稱留在海外是擔心因詐騙罪名被捕,即使根據憲法,議員在會期內可豁免被拘捕。在去年參議院選舉前,東谷義和在其YouTube頻道大爆名人醜聞,包括公開疑似日本男星小栗旬的不雅短片。

在選舉中因比例代表制晉身國會的東谷義和也涉嫌騙取數人金錢,訛稱可以安排對方與紅爆全球的南韓男團防彈少年(BTS)成員見面。有消息指,警方去年12月就東谷義和YouTube上載片段懷疑涉及誹謗及敲詐勒索,要求他自願接受問話。警方亦於今年1月搜查數處與他有關聯的地方。

東谷義和 BTS 東谷義和

東谷義和|稱27年來替不少藝人安排各種飯局

之前有報道指,東谷義和是休閒服品牌、經理人公司老闆,本身非常富裕,因賭錢欠下3億日圓(約1,700萬港元)巨債走佬杜拜。他自爆過去27年來替不少藝人安排各種飯局,包括介紹女孩子陪男星吃喝玩樂,因此手上握有許多男藝人的黑料,並於去年2月開設YouTube頻道爆藝人黑歷史,頻道累積超過127萬人訂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