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8 15:06:16

日本今起要求從中國入境旅客 提交72小時陰性證明

分享:
日本

為防範變種病毒入境,日本今起要求從中國內地飛往日本的旅客提交72小時陰性證明。(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今日起進一步收緊從中國入境旅客措施,向乘坐從中國內地出發的直飛航班入境人員,要求必須提交離境前72小時內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從香港和澳門搭飛機出發的旅客不受影響。日本政府此舉是在不阻止國際人士入境下,防止高風險的變異毒株流入日本。

日本去年12月底鑑於中國感染人數驟增而收緊入境對策。規定乘坐從中國本土直飛航班的旅客,以及7天內去過中國本土的旅客必須接受入境時檢測。來自中國本土的直飛航班繼續僅限降落於成田、羽田、關西和中部4座機場。中國內地旅客亦需接受落地核酸檢測,入境時檢測結果若為陽性,有症狀感染者原則上在指定設施隔離7天,無症狀則為5天。

去年10月,日本政府大幅放寬了邊境口岸措施。要求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士提供接種3劑疫苗的證明,或離境前72小時以內的陰性證明,原則上不需要入境時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