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18:24:38

日本旅館老闆娘寧收緊入境措施 黑門市場商戶憂再爆發

分享:
日本商戶對中國旅客既歡迎亦擔心。(美聯社)

日本商戶對中國旅客既歡迎亦擔心。(美聯社)

內地在下周日(8日)將大幅放寬國人出境政策,然而日本政府隨即宣布收緊中國旅客的入境措施。日本傳媒在大阪訪問當地的商戶,對中國旅客回歸以及收緊入境措施的看法。

隨着農曆新年的到來,加上內地「鬆綁」,然而日本商戶對中國旅客回歸不見得熱烈。其中在大阪黑門市場的一個賣食品的商戶表示:「來了的話,只是一半的高興,另一半是不安。中國人是有錢,但不知會不會幫趁我」,另一個的商戶就指:「這是一個兩難,但我還希望可以堅持新冠的對策。」

商戶支持維持邊境政策

而電視台就在大阪訪問了一間旅館的老闆娘,問對於農曆新年的看法:「我沒有期待(農曆新年),現在都已經接近爆滿了。」對於有關入境的限制,她就覺得:「新冠在日本擴散,日本人將面對很艱難的時間。如果想旅遊業可以持續,還是應繼續維持邊境政策。」

其他的商戶就指,目前未見有太多的中國旅客到來,更多的是南韓人,而且在政府補貼在國內旅遊,因此店舖的客人也很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