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9 16:57:07

日本前柔道奧運選手涉加密貨幣詐騙 曾參與1992年奧運

分享:
前日本柔道奧運代表丸山顯志。(Instagram圖片)

前日本柔道奧運代表丸山顯志。(Instagram圖片)

曾代表日本參與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的柔道選手,丸山顯志被日本警察拘捕。這位前國家級運動員被指在6年前涉嫌詐騙一名年長女性投資加密貨幣而被捕。

58歲的丸山顯志,曾經是日本的柔道代表,目前是一位柔道教練。他被指在6年前,詐騙一名在千葉縣居住,當時已60多歲的女性,付出4,000萬日圓(約209萬港元)投資加密貨幣。據報他遊說對方投資一種未開始交易的加密貨幣「One Coin」,稱它將會升值,然而警方懷疑他是把有關的資金用在參與外國網上賭博。警方指他利用自己參與過奧運的名氣,騙取這些女子的信任,並估計他騙取的金額達到4億日圓。

日本前柔道代表丸山顯志。(Instagram圖片)

日本前柔道代表丸山顯志。(Instagram圖片)

兩子同為柔道選手

日本千葉縣警察今早(29日)到丸山位於福岡的家中進行搜索,並在上午8時左右被警察帶上車。警察就表示會對丸山進行全面的調查。

曾代表日本出戰巴塞隆拿奧運的丸山,在當屆奧運雖然在男子65公斤級別只得第7名,不過他的兩名兒子之後也成為日本的柔道代表,當中幼子的丸山城志郎更是2019年及2021年的柔道世界冠軍,以及在2018年的亞運獲得銀牌,而長子丸山剛毅也在2011年贏過柔道世界冠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