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0 19:24:00

日本地震|動物也受害 能登島水族館明星鯨鯊因水槽設施損毀死亡

分享:
地震前能登島水族館的鯨鯊展示槽。(互聯網)

地震前能登島水族館的鯨鯊展示槽。(互聯網)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7.6級地震造成廣泛破壞,能登島水族館也不能倖免於難,當中的鯨鯊明星「八兵衛」(ハチベエ)因設施損毀而死亡。

位於石川縣七尾市的能登島水族館周二(9)宣布,八兵衛不幸死亡,死因是強震破壞了水槽設施,導致水溫降低及過濾設備無法使用,飼育環境惡化。

一對鯨鯊明星

八兵衛是雄性鯨鯊,身長約4.6米,與雌性鯨鯊「小白」(ハク)一起生活在水量約1,600噸的水槽,自20229月搬進以來,一直是水族館的動物明星。

設施損毀致飼育環境變差

元旦地震當晚,工作人員發現水槽水位降至一半以下,原因是水管被震破導致漏水,於是趕緊注入海水,但直至上周六(6)晚才恢復6.2米左右的正常水位。此外,他們也發現海水過濾設備故障導致水質變差,水溫僅能維持在17度,比平常的25度低很多。

水族館設施受地震破壞,需閉館等待維修。(互聯網) 地震前能登島水族館的鯨鯊展示槽。(互聯網) 鯨鯊明星八兵衛(下方)與小白。(互聯網) 水槽設備損毀漏水。(互聯網)

鯨鯊被發現沉底

周日(7)中午,工作人員看不見八兵衛游泳,至周二(9)上午發現牠已沉入水槽底部。

因受破壞,水族館須關閉,水槽設備至今仍未修復,工作人員持續注入海水,調整適合鯨鯊的水質及溫度。館方強調,「以生命作為最優先考慮,研究一切應對措施」,盡全力拯救剩下的鯨鯊小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