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18 17:00:29

日本地震︱宮城福島兩縣仍有逾3.4萬戶缺食水供應 新幹線停駛機票價格增近倍

分享:
南相馬市的居民仍未有食水供應。(路透社)

南相馬市的居民仍未有食水供應。(路透社)

受到周三(16日)晚發生的地震影響,日本宮城縣及福島縣目前仍有約34,600戶沒有食水供應,其中福島縣需要由海上保安廳的船隻運送食水到當地。而由於路軌受地震破壞,東北新幹線料今個月內難以修復,故日本航空公司加強航班來往福島及宮城,不過費用增加近一倍。

日本厚生勞働省今日(18日)公布,截至今早7時,在宮城及福島兩個縣,仍有34,600戶未有食水供應。當中宮城的涌谷町受影響有5,900戶,而栗原市有2,700戶;福島縣方面,相馬市、南相馬市以及新地町,共有約16,000戶未有食水。而海上保安廳已派出巡邏船,運送食水到相馬市供應予災民。

東北新幹線料本月難修復

另外,由於地震令到東北新幹線那須鹽原至盛岡之間的軌道出現損壞,並表示今個月內將難以修復完成。日本兩大航空公司ANA及JAL宣布,加強來往東北的航班。其中ANA將由東京羽田機場飛往仙台的航班,由今日的來回共6班增至19至24日每日8班,而來往羽田至秋田亦會轉用更大型的機體接載。至於JAL亦將來回羽田至仙台、羽田至花卷及大阪伊丹機場至花卷的航班,在22日增至來回共18班航機。

然而由於新幹線停駛,令到飛機成為僅有的選擇,由東京往仙台以往新幹線票價為11,410日圓(約750.5港元),但現時飛機票價就急升至逾2萬日圓(約1,315.6港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