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1 16:42:10

日本地震|災區多處斷水 明治增產嬰幼兒液體奶因應需求

分享:
消防員周三繼續在珠洲市災區搜索。(美聯社)

消防員周三繼續在珠洲市災區搜索。(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7.6級強烈地震,廣泛地區受破壞,許多地方停水,沖泡奶粉不易,對此明治公司周三(10)宣布增產不需要沖泡的嬰幼兒用液體奶。

液體奶訂單急增

時事通信社報道,液體奶不像奶粉需要溶解在熱水中,因此即使停水也可飲用。受強震影響,嬰幼兒用液體奶需求迅速增加,明治表示,1月訂單量是平常的2倍以上。隨著各地支援物資不斷湧往災區,預料在災區以外的地方會出現缺貨。

明治在日本的液體奶市場佔有率約7成。能登地震發生後,明治應日本營養師協會呼籲,向災區捐贈約3,700罐液體奶。同時,在災區以外的地方政府及企業似乎在增加訂單量作為預備之用,明治為因應需求決定增產。

珠洲市災情。(美聯社) 消防員周三繼續在珠洲市災區搜索。(美聯社) 輪島市災情。(美聯社) 輪島市災情。(美聯社) 警員周四在輪島市燒毀的朝市通廢墟搜索。(美聯社) 輪島市災情。(美聯社) 消防員周四繼續在珠洲市廢墟搜索。(美聯社) 輪島市災情。(美聯社) 珠洲市災情。(美聯社) 自衛隊周四在輪島市廢墟搜索。(美聯社)

液體奶送往災區

截至本月9日,各方已向災區送去648罐奶粉,液體奶則多達4,810罐,顯見災區物資仍以液體奶為主。農林水產省表示,災區地方政府通報當地沒法用水,因此希望送來液體奶。目前石川縣輪島市、珠洲市仍大規模斷水,對液體奶需求相當高。

311大地震後,日本消費者對於液體奶的需求不斷提高,政府於2018年解除製造及販賣限制。明治正以「不僅限於災害時,平時外出時也可輕鬆餵奶」為宣傳內容來推廣液體奶。但因售價較高,2022年的日本嬰幼兒奶市場仍以奶粉為主,液體奶的銷售額僅佔約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